top of page

[Customized Stamps] Happy Wedding 婚禮章

這個周末是好日子,連續兩天參加了兩場認識超過十年好姐妹的婚禮。

看著她們亮麗走在紅毯上的背影,都會想起那些我們年少時期一同走過的青春歲月、愛情、友情、學業、事業和人生的日子,一同罵過的那個人、失戀時抱在一起痛哭、訴說不被認同關係或者是被閃瞎的親密。每每看到新娘的爸爸將女兒的手交到另一個男人的手上時,都還是不由自主的充滿悸動眼角泛淚。

所有以前認為他們會最晚結婚的朋友們,一個一個加速超車讓人看不到車尾燈,前陣子得知從小認識的好姐妹要結婚除了開心之外更佩服她的勇氣。她的老公大她二十歲,他們相知相惜,老公百般疼愛她,但好姐妹的家長則是堅決的反對,他們心疼自己的女兒為何衝動的踏入一個不平凡的婚姻;擔心他們的女兒會被時間年齡的限制而失去該有的未來,他們很愛她,但他們卻無法面對且承受這不平凡的愛情,好姐妹依然堅持她自己的眼光和認定這個能和她攜手走向未來一起努力成長的好男人,然而最後好姐妹的家人們沒有任何一個人來參加這場婚禮。婚禮結束送客拍照時,她激動的握著我的手,跟我說「我真的好開心妳能來,妳的祝福對我非常重要!妳就好像代替我的家人來...」說到這時她就哽咽,我馬上制止她並說「哎哎哎!千萬不要在今天落淚啊你眼線沒防水,而且妳三八什麼我是一定會來的啊!我要來看看妳為何可以這麼瘦這麼正人模人樣,還要看妳真心幸福,妳真的很勇敢!妳的家人一定很想來,他們很愛妳,只是還沒有妳這麼猛的勇氣可以跨過去。」那個當初一起搭校車大剌剌講話很大聲、豪氣又天兵的女孩,也因為愛情變成了你從未想過溫柔的模樣。

要有勇氣踏入婚姻已經需要很大的勇氣了,更何況是這種隱晦又與社會價值高反差的愛戀。

從國中同學一直到大學同學裡,參加十幾場的婚禮中各式各樣的婚禮場合和感動爆笑喝ㄎㄧㄤ的種種事蹟都有,看到自己的姐妹們和哥兒們走在紅毯上的心情是全然不同的,當姐妹們走在紅毯上,親眼見證那個也陪妳一起哭一起笑,渡過種種愛情友情學業事業的女孩,總算是遇到一個能在這個關係裡勇敢做自己和讓她臉上從未在我們面前顯露的嬌滴模樣的男孩,能牽著她的手,在未知的未來一起加油的那種感動。哥兒們的婚宴就不同了,各種眼淚和笑聲都是因為這麼白目爆笑的你們,竟然有女孩願意讓你牽著她的手一起走向未來,的那種感到好理家在的喜極而泣。

婚姻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曾經還問過很好的哥兒們,因奉子成婚必須放棄現階段正在做的事,什麼都沒想的就踏入婚姻,不後悔嗎? 他說「沒甚麼好後悔的呀! 一旦遇到了你就是要很欣然的接受,這是老天爺的旨意,當你很開心的接受他並且好好的對待愛你的人,你會發現有你更意想不到的驚喜等著你。人生就是不斷的在這些選擇中成長,開心和難過,就看你怎麼想罷了!」沒想到這個還覺得他是個屁孩的人,竟然在一夜之間當爸了之後能講得出這麼有智慧的話真是令人佩服。

--

言歸正傳,忘了是哪一年的同學會,那時大家都才剛畢業年輕時,發下了豪願說前五名結婚的同學都可以免費擁有一組婚禮章,其實是滿心期待好幾個長跑了好久的有情人快成眷屬,結果時間不等人的前五名陸陸續續的集滿,早就超過五組的有情人快把我炸飛了但還是很開心的將自己滿滿的祝福刻在裡面,不管幾名只要是好朋友我都願意呀! 所以要是能參加到的婚禮,都會送上這個小小的祝福,也許這些小小的祝福根本就算不上什麼,但至少自己是用一種很死命的要你幸福的念力刻進去,還不至於太超過吧!

當然客製印章也是婚禮印章最需要花時間的部分,必須細心耐心的與客人溝通,也透過他們的婚紗照勾勒出屬於每對新人的專屬印章,若能對有緣的陌生人送上這樣微小的祝福也算是好事一樁!

#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 /部分婚禮章作品/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